murmur...


流竄在這花花世界裡.唯一不讓自己沉溺的方式就是不斷地發覺生活中可愛之處~

2011年8月28日

【記食】Le Salon│小茶栽堂 (上)

超久沒有寫食記咧...

小茶栽堂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茶品牌
他們家的黑烏龍、桂花綠茶、魚腥草茶都很棒
包裝也是一等一
可謂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但是今天是要介紹他們家的新品牌

Le Salon│小茶栽堂


根據他們的資料
因為很多客人愛他們家的茶
也想順便吃點甜點
所以他們就順勢經營起這個新的品牌
那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還是加個題外話...因為我們這次安排的位置在一面植生牆旁
植生牆上方配有紫外線燈管...所以這次的照片都會偏藍紫色...= =+
另外...我忘了抄錄我們吃的東西...所以正確名稱都忘了...只能憑印象...抱歉啦!)

他們店位在永康街高記斜對面的巷子裡
挺好找的!
但是可能剛開幕吧,所以沒訂位就要排很久
我本來也是臨時起意
某週日要去吃
現場候位快一小時沒位置就閃了...
隔一週想找朋友一起去吃就學乖先訂位

簡潔的餐具
 他們家的甜點屬於法式甜點
所用的材料跟很多名店一樣都滿頂級的
種類也挺多的
可惜這次沒有拍到他們的甜點櫃
店裡面的裝潢很簡潔
一樓除了甜點櫃就是一整面展示他們家茶品的展示牆
內用區位於2-3樓
其實這次會來是因為拿到這張兌換券(哈哈~)
也是因為這張券我才知道他們家有了新的品牌
不用白不用嘛~(歐巴桑心態...)
他們家的消費方式跟很多店一樣
可單點也有套餐
套餐有分單人雙人和四人
價格不算便宜
我跟老爺點的是雙人套餐
NTD880元(+10%)的樣子
單人的很像是NTD360元(+10%)
單人的也點了兩套
上個月吃的有點忘記價錢
但是差不了多少啦~

雙人套餐有兩個法式蛋糕、兩個思康、兩個可麗露、兩個馬卡龍、四片餅乾
還有兩杯(或壺)茶品
因為原本點茶品就有附上兩片餅乾
所以一共又多了四片餅乾
真的超多的...
建議食量小的女生不要這樣點

單人套餐有滿多種搭配方式
也是茶品搭配法式甜點再加其他單項點心
就不像雙人套餐什麼都有

點心大軍

另一支甜點軍隊
其實還有別的東西...
等等慢慢揭曉XDD

先說說沒有單獨拍到的點心吧!
那個圓形有線條的餅乾是布列塔尼奶油酥餅
痾...太過鬆軟...不像是原本該有的口感而是...受潮了...
而且沒有奶油的香味...不愛

旁邊那塊方形深色的蛋糕
海鹽紅酒無花果蛋糕
海鹽添加的比例似乎有點高
鹹味相當的直接讓整塊蛋糕的平衡有點跑掉
但是紅酒無花果的味道挺不錯的!
餅乾就不一一詳述
他們家的餅乾大多有添加茶葉
有烏龍茶、玄米茶、香草茶等
這次最滿意的就是餅乾
尤其是黑烏龍餅乾
冰黃梔烏龍
插播第一款茶品
這是冷泡的黃梔烏龍
之前沒喝過是今年推出的新品
淡淡的茉莉和梔子花香
加上烏龍的清新
讚!
順帶提一下他們家的冷杯
這個玻璃杯中間有真空層
就跟保溫瓶一樣
所以從頭到尾茶都維持一樣的冰涼
真是不錯!
已經跟朋友準備團購的說~哈哈

熱紅水烏龍
另外是老爺的紅水烏龍
這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茶品啦~
熱的茶品是可以一直回沖的
冷的就只有一杯囉!

思康佐奶油和果醬
他們家的思康除了原味還有烏龍茶的口味
不過...烏龍茶的特色不是很明確
也挺好吃的就是
組織滿鬆軟的
搭配地奶油應該是依思妮的
跟我平常做糕餅的一樣
淡雅的奶油香氣真吸引人~
果醬我忘了是啥口味的...不是藍苺就是草莓
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黑漆漆的可麗露還帶著可疑的藍光
 這可麗露的表皮挺脆硬的
是我喜歡的口感
但是焦味滿重的...
內部的組織棉軟
口味上有稍微甜一些
不算是我很愛的一品就是...

(下回待續...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