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流竄在這花花世界裡.唯一不讓自己沉溺的方式就是不斷地發覺生活中可愛之處~

2011年8月29日

【記食】Le Salon│小茶栽堂 (下)



那就來繼續這趟飽到吐的甜點之旅吧~

接下來來看看馬卡龍
上面由深色開始順時針分別是...
覆盆子巧克力、橙花、 黃豆粉
問題來了...
我沒有點覆盆子巧克力呀!!!XD
原來是服務生送錯
經過提醒過後馬上就補上一個我原來點的

綠檸檬起士
這就是我原來點的啦~
所以我們就很不好意思多吃了一個
先說說覆盆子巧克力
覆盆子的味道不是很重,所以都被苦甜巧克力蓋過去
橙花是朋友點的...所以沒吃到
黃豆粉咧...不予置評...
最後的綠檸檬起士
檸檬的味道也是被濃厚的起士蓋過
他們家的馬卡龍都有一個致命傷
不知道是放太久還是受潮
味道似乎都有點走味
餅殼也很空洞...鬆到都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呢~(暈...)
我覺得是不及格的馬卡龍啦...

朋友點的蘋果派
這也沒吃到,據說還好而已...

很可愛的藍莓塔
 這個是兌換免錢的藍莓塔
看看這三角型也太可愛了~~~
這算是那天吃到最滿意的吧!
杏仁蛋奶餡、酥鬆的餅皮和新鮮藍莓搭起來挺和諧的
單純的甜點反而最能滿足我的味蕾

提拉蒙布朗
老爺點的~
不曉得有沒有記錯內容
栗子加上蘭姆酒就是超搭的呀!
裡面的奶油餡挺香的~
也算是平衡感不錯的一品

洋梨夏露特
這也是朋友點的
外層的手指餅乾組織看起來還不錯
沒有吃到倒是也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朋友吃得也滿開心的應該不差

檸檬巧克力塔
最後是我點的
外為那圈小點點是米果
塔皮是巧克力口味
但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鋪皮的手法不是很好...外觀不甚美麗...
檸檬的酸味跟苦甜巧克力打得挺厲害的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也不算特別難吃啦
檸檬的酸味若是在柔和點也許會更好

應該都有介紹到了吧!

總結是...
法式甜點的表現還OK,餅乾也還不錯
但是其他的品項真的是要再好好加油
使用如此好的材料會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並沒有讓材料的特性好好發揮
他們家的茶品真的很棒
甜點應該要在更精進些才行!

另外
店內空間較小,走道更小...
服務生甚至還用拖盤K到客人的頭(= =+)
添水、收拾的服務也都不是很好
店員的訓練應該要再加強
畢竟也是有收服務費
我相信我不是澳客...但也不該讓客人觀感不好
希望他們可以再改進

Le Salon│小茶栽堂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02-23951558
11:0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